看完電影【如果‧愛】,
當晚,
還沒到家門口就接到消息,
拿了阿嬤的建保卡就直奔急診室。

一進急診室,
表哥茫然不知所措的表情迎接著。
看了診斷單,
【Hyponathemia,低鈉血症:頭痛暈眩嘔吐全身震顫意識模糊...】
醫師說:『想要處理得話就要先住院才能進一步觀察...』
看了一下批價單,
該做不該做的檢查都做過了,
也就是躺一個多小時,
醫院已經向健保局報了近萬元的帳。
碼的,
那什麼叫做『不住院得話我什麼也不知道...』
怎麼一點專業素養都沒有!

一肚子火當機立斷打電話向長輩報告要轉診到長庚,
得到允許後,
兄妹三人又七手八腳的趕往長庚。
(X的中壢天晟醫院,連拔點滴都可以拔到滿手血>"< 怒...)

在長庚待了一整夜,
一直到天亮近九點才等到病床。
替病人把屎把尿換褲子擦嘔吐物...
自己都想不到這樣的工作可以不知不覺得做了一天一夜。
看著意識不清的阿嬤任性的奮力掙扎扯點滴,
不舒服得直呻吟,
身體out of controll的感覺真糟!
讓阿嬤兩天裡都處於out of controll的狀態,
感覺也真糟。

老實說,
我覺得我並不孝順阿嬤,
甚至常常無所不用其極的躲著,
對她只有義務性的照顧和問候。
可是當六十幾公斤重並癱軟無力的阿嬤趴在我身上,
只覺得,
天阿!這是我阿嬤耶。
千萬不能鬆手讓她摔著。
然後我覺得自己突然變成神力女超人,
扛著幾乎無意識卻又堅持非要坐馬桶不可的阿嬤來去廁所。
(難怪剛剛睡一覺起來全身酸痛)

整個過程我都很沈著。
掛急診,
和醫師溝通,
分派表哥批價拿藥,
辦住院手續,
扛生起病來突然頻尿的阿嬤上廁所,
和沒意識的阿嬤溝通...
不知道這該說冷靜還是冷血。

我一向不喜歡和人有過多肢體接觸。
除了少數特別要好的姊妹之外,
連叫人都像E.T一樣用指尖。
對於身體距離這點堅持得簡直就是強硬。
連媽媽要我幫她按摩都得三催四請...
到是今天發現,
我一直握著阿嬤的手以防她害怕,
這是前所未有的事。

【後記】整篇都和電影沒關係,哈哈~
不過這件事的迅速切入,
暫時斬斷電影的思維感想...

PS.我超喜歡見東在馬戲班與小雨初遇,
帶點不甘與怨恨的戲中戲那首歌。
(最後小雨被丟入護網裡)
不知道有沒有人記得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