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DARK
=======

時間不太夠了
渾淪吞棗的看完
合上書熄燈睡覺

躺平在床上
卻像觸了電一般
往事如同電流滾滾的湧入大腦

************************************************************
大一的暑假
媽透過關係送我進了知名觀光區的青年活動中心打工
說是要讓孩子充實社會經歷

聽到美好的暑假要在那山裡關禁閉兩個月
出發前還老大不情願的生著悶氣

工作超級累
每天得扛著成堆的盥洗包毛巾浴巾床單
在位於山坡地的木屋群穿梭打掃
下了班腰痠到都直不起來
悶性子的我
一開始過了好一段時間
自顧自的工作吃飯睡覺自閉的日子

慢慢的才和年齡相仿的工讀生們打成一片
下班後開始有了玩耍的節目
逛夜市唱歌烤肉...
也因為玩耍
認識了不同部門的他

原來就是經理的大兒子呀

也許是這層關係
他對我總特別照顧
帶著我打球吃飯划船看夜景騎自行車環潭到市區逛街...
開學後
更一起到了同一個城市註冊
偶爾會一起吃飯
一起搭車回中部的家

聯絡次數少得可憐
但他總是逗得我笑不停
拉著我過車站附近複雜的多叉路口
打電話唱著無印良品的 想見你

私以為
這就是所謂愛情的美好

但曖昧不明的關係讓我徬徨
也曾親耳聽他說彼此不是情人
朋友多次勸阻
更讓我搖擺不定
但他總能在緊要關頭
稍來溫言暖語
讓不再見面的決心溶解

糾纏數年的感情
在目睹他的同居女友後
徹底崩解

這當中
包含好友甚至他的鄰居勸阻
和對方父母極度示好的矛盾拉鋸

他避不見面
我轉身離去
關掉手機換掉打工場所
好友積極為我安插了畢業旅行

******************************我是分隔線*******************************

「我現在開始要暫時睡覺一陣子」
晚餐時候,
淺井惠麗在家人面前這樣宣布。
...............................................
...............................................
從那以後就一直睡著。


黑夜之後 村上村樹

********************************我也是分隔線*****************************

開學之後
手機曾經響過多次
我一次也沒想接
並將上課打工安排成滿檔
上午學校課一結束
就趕往實驗室
結束老師交付的實驗後
又到學長的牙科診所打工
假日再到芋圓店應付川流不息的遊客
日復一日

感情的悶虧加上與室友的困擾
【生活沒有目的 生命沒有意義】的念頭
愈來愈常出現
只要沒課沒打工的時間
我不是在吃就是莫名的痛哭流淚
夜間不開燈獨自坐在客廳裡
猶豫著開燈好還是不開好

開了燈一個人的孤單將無所遁形
那麼被黑暗包圍還有多一點點的安全感

不知道書中的惠麗
選擇沈睡的原因為何
當時的我確實深深的希望能夠就這樣睡去
可以不必知覺到身處的環境有多冷

也因為冷
我將所有的邀約都排入日常行程中
希望能藉著和人的互動
感受到多一點的溫暖
同學找吃飯
學長請看電影
朋友約喝咖啡

我麻木不仁的任由這些人拉著手
說話僅像魚缸裡的金魚咕嚕嚕吐著氣泡
卻感受不到他們的溫度
平時把身體界線劃到十萬八千里
這時卻讓不喜歡的男孩為我圍上圍巾拉著手而毫無知覺
我發誓永遠不要再為愛付出

******************************加油,快看完了唷***************************

塵封的往事
一幕幕湧上
我以為
會是碰不得的傷口
不過人還真是神奇呀
竟然就這麼像在看連續劇似的
曾經那樣受傷的心情
這樣摸一摸再戳戳看
覺得也還好

哇塞~
這種鳥事我竟然也經歷過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