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認真的聽起日文上課的錄音帶
才驚覺自己的聲音實在是稚氣得可以

柔柔軟軟的聲音
正是一向最厭惡的做作樣

平時在公務往來時
總習慣刻意壓低聲音
卻依舊有人輕薄的模糊焦點

朋友往來中也偶有類似的困擾

也許在旁人眼裡
這是一種稱讚也是一種利器
但我卻覺得
這樣的稱讚
不盡然都是令人開心的
因為口氣 因為眼神

多數是讓人不舒服的

天生的嗓音我難以改變
也許慣性的依賴更推波助瀾
但是口氣 應對份際的拿捏
應不至於讓人誤會吧

總之
我很困擾
困擾於多數男性的輕薄無禮
更困擾於少數女性的無端歧視

X的
我沒有在撒嬌好嗎
不是要好的女性朋友
不是親暱的伴侶
不是寵愛我的長輩
沒有人值得我撒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